Investors
May 6, 2022 at 3:23 PM EDT
BACK

慧荣科技公布第一季财报,营收、毛利双双超标

【2022/05/06,台北讯】慧荣科技(NasdaqGS: SIMO) 公布2022年第一季财报,营收2亿4,198万美元,超过预期高标,与前年同期相比成长33%。第一季毛利率达52.2%,同样超过预期的高标。税后净利5,895万美元,每单位稀释之美国存托凭证(ADS)盈余1.72美元(约新台币51元)。

三大主力产品线第一季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皆大幅成长,SSD控制芯片成长25%~30%,eMMC/UFS控制芯片营收成长高达60%~65%,SSD解决方案成长40%~45%。

针对2021年12月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(预计在6个月内买回2亿美元的股票),第一季共买回1亿美元的股票,平均股价为80.19,截至第一季结束前,累计回购金额为1.5亿美元,平均股价为83.18。

慧荣科技总经理苟嘉章表示:「SSD控制芯片在OEM客户强劲出货成长带动下,我们的营收超过预期。特别在PCIe SSD控制芯片整体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逾50%,其中主推OEM市场的PCIe Gen4 SSD控制芯片,在去年第三季开始陆续出货,营收也与前一季相比成长了四倍之多。」

苟嘉章接着表示:「来自于OEM项目、客户订单、终端市场需求持续增加带动下,让我们对前景抱持乐观态度,并对未来的成长深具信心。预期今年开始起飞的PCIe Gen4 SSD控制芯片将奠定我们稳定成长的根基。同时,UFS/eMMC控制芯片的市场占有率正快速成长中,其动能来自客户增加对我们产品的采购比重,加上客户本身市占率的提升。此外,我们在车用市场持续努力扎根,而企业级 PCIe Gen5 SSD控制芯片也将如期在今年问世。」

 

关于慧荣

慧荣科技(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Corp., NasdaqGS: SIMO)是全球最大的NAND Flash控制芯片供货商,其中SSD控制芯片的出货量全球第一,应用在服务器、PC及其他消费性电子品。慧荣同时也是eMMC和UFS嵌入式储存控制芯片的市场领导者,应用在智能型手机、IoT装置及其他应用。我们同时提供SSD解决方案,包括为超大型数据中心提供的可客制化、高效能的企业级SSD,以及为车载和工控市场提供的单芯片储存解决方案。客户包括多数的NAND Flash大厂、储存装置模块厂及OEM领导厂商。更多慧荣相关讯息请造访www.siliconmotion.com

投资关系联络人:
谢灵龄(Selina Hsieh)
投资关系
慧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el: (03) 552-6888 ext 2311
E-mail: ir@siliconmotion.com

媒体联络人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林利贞(Minnie Lin)
协理/营销公关部
慧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el:  (02) 2219-6688 ext 3010
E-mail: minnie.lin@siliconmotion.com

许瑜珊(Sara Hsu)
资深项目经理/营销公关部
慧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Tel:  (02) 2219-6688 ext 3011
E-mail: sara.hsu@siliconmotion.com

 

 

Award 1
Award 2
Award 3
Award 4